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激情拥抱新时代科学的春天——岳阳市科协召开七届全委会第四次会议

编稿时间:2020-12-28 06:10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彭盛佳    浏览量:1

 

12月28日,岳阳市科协召开七届全委会第四次会议。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辉学,岳阳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市政协副主席任浩波,湖南理工学院副校长张国云等领导出席。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陶沙岸主持。

市科协主席徐载满代表市科协七届全委会作工作报告。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会以来,坚持“四服务”职责定位,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展开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两翼,积极进军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交出了一份厚实的高质量发展年度答卷。市科协连续第五年获得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连续第三年获得全省创新方法大赛优秀组织单位;获得2020年湖南省科普信息员科普信息传播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市科技馆获得全国科学实验挑战赛优秀组织单位,“馆园联盟—全市青少年科普游活动”获得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开局之年、起步之年,市科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实施凝心聚力工程、创新助力工程、科普惠民工程、强基提能工程,促进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群众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陈爱林寄语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激情拥抱新时代科学的春天,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群团工作、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找准自身职责定位,积极融入具体实践,把新时代机遇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为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作贡献,重点在攻克核心技术、科研人员传帮带、推进产业建设、服务决策咨询、提升科技“软环境”等方面多出成果。要全心全意服务好科技工作者,市科协要当好党委政府桥梁和纽带,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共同推进科学技术进步,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全国劳模、首届巴陵青年英才、市水务集团技术专家龚曙波宣读了《牢记嘱托 在科技创新中建功立业》倡议书,市科协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重要指示精神,敢于担当,做牢记嘱托的践行者;勇于探索,做创新发展的拓荒者;勤于实践,做科学精神的传承者;乐于奉献,做科学知识的传播者,勇担科技创新重任,燃烧创造发明激情,争当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主力军。湖南民族职业学院与市科协就加强科教融合、馆校结合,共同推进科普事业发展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前,张辉学、陈爱林为岳阳市科技工作者之家揭牌。岳阳市科技工作者之家是市科协以“尊重知识、尊重人才、集智凝心、建家交友”为服务理念,为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打造的一体多元、温馨舒适的家园,是引导、服务、凝聚全市科技工作者的以公益性为主的综合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