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牢记嘱托 在科技创新中建功立业 ——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编稿时间:2021-01-19 10:35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作者    浏览量:1

牢记嘱托  在科技创新中建功立业

                                                                          ——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岳阳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通过)

岳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湖南时作出重要指示,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三高四新”战略赋予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更加光荣伟大的历史使命。为此,岳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1.敢于担当,做牢记嘱托的践行者。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要把个人的理想抱负,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与全面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与共同推动“一核两副三带四区”格局在岳阳落子开局结合起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努力。

2.勇于探索,做创新发展的拓荒者。科技创新是一个国家走向繁荣富强的立身之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广大科技工作者知识专、技术精、能力强,要紧紧围绕守护好一江碧水、七大千亿产业“12+1”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乡村振兴等重大课题,主动创新、持续创新,尤其要在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新技术与我市传统产业深度融合上下功夫、求突破,创造出更多的先进科技成果,将创新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

3.勤于实践,做科学精神的传承者。广大科技工作者是先进生产力的开拓者、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和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团结求索,笃正创新,传播正能量,引领新风尚,为“巴陵胜状”添彩。要坚守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把更多精力用在踏踏实实做学问、搞研究、谋创新上,既敢于勇攀科技高峰,又甘于平凡岗位革新求变,演绎精彩人生。要弘扬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敢闯敢拼求突破,让更多的科技成果在巴陵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4.乐于奉献,做科学知识的传播者。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自觉把科研和科普结合起来,切实承担起科学技术教育、传播与普及的重任。要立足岗位,面向公众,将自身的专业技术知识、科技创新成果通过浅显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转化为科普资源广泛传播,让科学理念、创新因子渗入千家万户、融入生活、植入人心。

五千年文明璀璨,九万里风鹏正举!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时重要指示精神,勇担科技创新重任,燃烧创造发明激情,争当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主力军,为岳阳大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