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岳阳市科协调研督导临湘市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程项目实施工作

编稿时间:2021-04-15 05:00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廖孟星    浏览量:1

4月15日,岳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唐慧一行3人赴临湘对湖南省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程临湘县域试点项目进行考察调研和实地走访。

 

调研组听取了临湘市科协关于省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县域试点项目实施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台账,了解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情况。临湘市科协作为项目承接单位,着力在精准对接学会服务、创新志愿服务模式、精心打造科普小镇、完善组织体系、抓好信息传播队伍等五个方面持续发力,取得了较好的进展。

唐慧一行还深入临湘浮标文化科普馆、羊楼司科普小镇、绿叶星辰山野菜种植科普示范基地、中国林学会临湘服务站等进行实地考察和指导。

           

自项目实施以来,市科协高度重视全省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县域试点项目建设,从资金奖补、项目申报、科普资源、智力支撑等方面都给予大力支持,就中期实施情况来看,调研组认为达到了预期目标和成效。唐慧要求,一是要发挥好网络效应,积极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志愿者,做好结合文章;二是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要整合各级资源,做好借力,发挥合力;三是围绕省科协、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联动关键部门精准发力突破;四是继续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让项目达到实效,积极探索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在年底之前圆满完成既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