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创新赋能 科技增效——岳阳长炼机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科协举办第四届创新增效大赛暨2023年创新方法训练营启动会

编稿时间:2023-04-29 12:14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朱嘉成    浏览量:1


4月27日,岳阳长炼机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科协举办第四届创新增效大赛暨2023年创新方法训练营启动会。湖南省科协副主席李为,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费荣新以及市科技局、市工信局的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公司本部研发中心、长岭分公司和催化剂分公司的11支创新团队随机抽签参赛评委从项目的创新难度与创新等级、创新方法应用能力、方案的创新性、实际或潜在的效益、创新成果的第三方评议、现场答辩情况6个维度指标开展评价。

赛后,还举行了重点项目揭榜挂帅。现场发布了“往复式压缩机气阀总成的拆卸维护”“现场照明故障的快速诊断和控制”“仪表检修专用工具的研发”以及“基于设备物联数据的智慧运营平台”4重点项目。揭榜后,公司与研发中心、电气团队、自控专业、机修团队4支团队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李为指出,长炼机电科协成绩显著科技工作者连续多年斩获全国创新方法大赛上一、二、三等奖。希望各位参赛选手以本届大赛为契机,围绕石油炼化装备的运行和维护,加快技术创新步伐,开展高质量的科技成果转化,使科技成果真正转化为生产力,为企业创新增效。


据悉,岳阳长炼机电公司科协充分激发科技工作者潜能,连续多年推广创新方法,真实有效地解决一批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目前已累计解决现场难题近100项,产生专利110项,形成良好的创新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