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2023中国科协院士专家湖南行 暨国情考察岳阳站活动举行

编稿时间:2023-05-23 09:26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岳阳日报    浏览量:1


5月21日至22日,2023中国科协院士专家湖南行暨国情考察岳阳站活动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省内外多个领域的20多位院士专家在岳阳调研。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辉学,市委副书记、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汪涛,副市长张世愚等参加。

院士专家团一行先后来到省港集团信息化指挥中心、中创空天超大型铝合金材料及构件制造项目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听取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蓝图。


在高新产业高质量发展院士专家座谈会上,湖南中创空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国信军创(岳阳)六九零六科技有限公司、中南智能工业智能体创新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周卫健、蒋庄德、胡春宏、杨小牛、单忠德等5位院士,王凯、何清华、万步炎等3位专家分别对我市产业与技术进行对接交流,为岳阳的产业经济发展出谋划策、把脉问诊。


汪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院士团队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并对院士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逐一回复。他希望各位院士专家有时间有机会多来岳阳考察指导,帮助岳阳谋划创新布局,助力更多“国之重器”布局岳阳,实现更多原创性成果突破和转化,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强与院士专家的联系,促进推动技术、项目和人才资源落地岳阳,助力岳阳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院士专家湖南行活动由中国科协主办,湖南省科协和长沙、衡阳、湘潭、岳阳市委市政府承办,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和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紧扣我省产业发展特点及地方重点工作的实际需求,聚焦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装备、航空发动机、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聚集高端人才,搭建湖南与高端人才、资源联系的桥梁,推动湖南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助推湖南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活动还组织院士专家团参观了岳阳楼,聆听了岳阳市一中学子演绎的千古名篇《岳阳楼记》,并面对面与青少年开展科普交流,开展送寄语、送字画等环节活动。院士专家们为岳阳的城市魅力、科学热情、接待服务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