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市科协:传承左公精神 培育良好家风

编稿时间:2024-03-25 04:29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廖孟星    浏览量:1


“世德相济,乐善好施;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清廉自修,忠忱自律……”3月20日,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走进湘阴左宗棠纪念馆,开展“市科协‘好家风·好传承’家风故事宣讲交流活动”,通过学习左宗棠“忠孝节义、天下为公”的文化精神,进一步涵育科协干部队伍的良好家风。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费荣新,主席陈跃平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先后观看了纪念馆的纪实介绍,听取了左宗棠研究会会长王品端的精彩授课,对左宗棠的生平事迹及主要思想、家风传承进行了深入了解;三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党员干部分别就各自家庭的家风家教进行了分享。

费荣新指出: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家风与党风、政风,乃至社风都紧密联系,家风正则党风正,党风正则政风清,政风清则社风淳。践行廉洁齐家,一是要守住清廉以“案”为鉴,以“廉”润心,以“德”践行,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二是要心存敬畏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三是要学会珍惜,珍惜家庭、珍惜幸福、珍惜人生,传承左公精神,传承良好家风,共同构筑起防腐倡廉的家庭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