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落实碳汇行动 共建美丽岳阳 ——岳阳市林学会联合多家单位开展科普活动

编稿时间:2024-03-25 04:56 来源:岳阳市林学会   作者:作者    浏览量:1

317日,岳阳市林学会携手岳阳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岳阳市林业碳汇科普基地和朝阳小学291班走进岳阳楼麻布山省级森林公园,开展以“落实碳汇行动 共建美丽岳阳”为主题的活动,共计10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科普专员就《认识碳汇 向绿而行》为主题向学生们进行了生动有趣地科普宣传,从温室效应的影响讲起,用学生们看得懂、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诠释了“什么是碳汇”,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到减排增汇,在场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


随后,学生和家长们来到植树地点领取树苗,虽然天空下起了绵绵细雨,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的植树热情,现场依旧一派繁忙欢乐的景象。在林业专家们的指导下,学生与家长们分工合作,挥锹挖坑、扶正树苗、围堰浇水、填实新土,合力栽下了桂花、桢楠等多棵树苗,并在每棵树上挂上学生们亲手写的愿望卡,新栽下的树苗迎风挺立,为公园再添一片新绿。


此次活动,通过将科普知识课堂和义务植树活动相结合,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绿色碳汇的种子,增加了对植树造林的了解,更好地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对热爱自然、保护家园的情感也愈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