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岳阳楼区东升小学荣膺“全国航天特色学校”

编稿时间:2017-04-14 01:10 来源:未知   作者:作者    浏览量:1

 

岳阳楼区东升小学荣膺“全国航天特色学校” 

 
    4月12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育种研究中心主任钦天钧、中国宇航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协航天科普首席传播专家田如森等5位专家莅临岳阳,授予岳阳楼区东升小学 “全国航天特色学校”牌匾,岳阳市科协主席徐载满、副主席傅道德,岳阳楼区政府副区长唐露尧、区政协副主席邓群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东升小学4500多名师生一道,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东升小学自开展“全国航天特色学校”创建以来,在岳阳市、楼区两级科协和岳阳楼区教育局的指导与支持下,学校不定期邀请有关专家、学者进行科普指导和学术交流,定期开展航天科普教育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东升小学此次荣膺“全国航天特色学校”,成为湖南省第一所航天教育特色学校,将对全市的科普教育尤其是航天科普教育将发挥巨大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开展“全国航天特色学校”建设是中国宇航学会启动的重大活动之一,目前已成功组织实施了第二批,全国共授牌41所学校。此活动旨在建立稳定的航天科普教育基地,太空种子种植基地,在中小学中系统化地普及航天科技知识,体验航天,爱我航天,培养航天科技后备人才。
 
    活动当天,钦天钧、田如森等3位专家还参观了东升小学科技馆,并为广大学生及家长开展了筑梦航天、航天育种等三场科普讲座,专家们的讲解生动有趣、通俗易懂,互动环节氛围热烈,学生争先恐后地向专家提问,充分点燃了学生的航天梦想。当天下午,钦天钧一行人又来到郭镇乡磨刀村科普示范基地,现场察看并指导太空种子培育和种植情况。(供稿:岳阳市科协  兰  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