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争当“创新引领在岳阳”排头兵——岳阳市委市政府致慰问信祝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节日快

编稿时间:2017-05-31 01:10 来源:未知   作者:作者    浏览量:1

 

争当“创新引领在岳阳”排头兵

——岳阳市委市政府致慰问信祝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节日快乐
 
 
    5月30日是我国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岳阳市委市政府在岳阳日报刊登《致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同时,岳阳市委常委、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组织部部长王瑰曙发表电视讲话,祝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节日快乐。并寄语广大科技工作者切实肩负起加快岳阳发展的历史使命,自觉把个人理想抱负、专业特长与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结合起来,在服务发展大局中争当先锋、在转化创业中争当先锋、在弘扬科学精神中争当先锋,在科技创新创业的大潮中大展身手、大力作为,合力演奏创新“交响曲”,奋勇争当创新“排头兵”。
 
 
    《慰问信》和电视讲话发表后,岳阳市科协网站、科普岳阳微信均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发布或转载,点击率和点赞数不断攀升,在全市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慰问信》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全市科技工作者的亲切关怀、殷切希望和对全市科协、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倍增信心。广大科技工作者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精忠报国、敢为人先、拼搏奉献,在岳阳阔步迈向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实施“创新引领在岳阳”“开放崛起在岳阳”战略,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作出新的贡献。
    今年5月份以来,岳阳市科协紧密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激励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激情,与全市科技工作者共度愉快节日。一是举办了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岳阳市分中心启动暨岳阳市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挂牌仪式,挂牌成立市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为科技工作者提供创业辅导、创新培训等服务,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加速推进“四大会战”作出新的贡献;二是召开了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暨科创人才沙龙,组织科技工作者围绕大力实施“两大战略”、打好“四大会战”开展座谈、建言献策,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敢为人先,再创佳绩,拼搏奉献;三是市委市政府向全社会发出《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市领导在岳阳电视台发表讲话,为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送上节日的祝福与慰问。同时于5月28日在岳阳日报刊登评论员文章《用科技创新点亮美好的明天》,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冲锋号角;四是到高校、企业等走访看望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和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五是举办了2017年岳阳市科技活动周等公众科普活动,组织科技工作者深入城市、农村、社区、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展示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六是各县市区和各市级学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等,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开展了具有各自特色和学科行业特色的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提升节日的社会影响力;等等。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了关心科技工作者、尊重科技工作者、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了党委政府更加重视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励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责任、创新争先,在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科协系统、科技战线以及全社会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供稿:岳阳市科协  兰  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