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岳阳市巴陵千名小院士孵化工程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编稿时间:2017-08-24 05:56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作者    浏览量:1

8月23日上午, 岳阳市巴陵千名小院士孵化工程工作推进会在岳阳市科技馆九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全面总结前期工作,对后期工作推进作出安排,市科协主席徐载满、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岳华等领导讲话,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傅道德主持。

 

会上,市科技馆馆长欧阳雪云作巴陵千名小院士孵化工程情况汇报,详实地报告了实施过程中取得的成果以及遇到的问题。县市区教育技术中心、科协、试点学校相关负责领导和辅导老师代表发言进行经验交流,发言人均表示将严格按照上级安排,扎实推进孵化工程的持续开展。

 

程岳华肯定了前期工作成果,要求教育系统的同志积极努力,将巴陵千名小院士孵化工程做得更好,他指出:一是注重兴趣培养,兴趣是学习的好老师,要以教师的兴引导学生的趣;二是注重活动的组织,活动是探究的好载体,要以课堂的活引发学生的动;三是注重奖励的作用,奖励是学生成长的好方法,要以成果的奖激发学生的励。他要求相关领导和骨干教师认真地、充满激情地投入到孵化工程的具体工作中,为全市科技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徐载满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面推进孵化工程地实施,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从战略高度认识小院士孵化工程;要进一步抓工作落实,着重效果和成果转化;要进一步加强指导协调,及时总结与提高。他号召所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着重宣传小院士孵化工程的意义,严格落实经费的投入,要抓住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这一主线,立足长远,反思教育,为培养科技创新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参加会议的还有岳阳市教科院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科协、教育技术中心、仪器电教站负责同志,各试点学校负责人和辅导老师。(供稿:岳阳市科技馆 吴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