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市科协成功举办岳阳市2017年企业创新方法暨专利应用工程师培训

编稿时间:2017-09-12 11:37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作者    浏览量:1

 

2017年9月7日-8日,由岳阳市科协主办,市科技活动管理中心、市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承办的岳阳市2017年企业创新方法暨专利应用工程师培训会在云梦宾馆开班,湖南省企业科协联合会理事长彭英、市科协党组书记陶沙岸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长炼、巴陵石化、际华3517、岳阳林纸、兴长石化、湖南黄金洞矿业等50余家企业近200名学员参与培训。此次培训采用了“网络发放通知+电子签到+微信网络全程直播”三位一体的新模式,收到了参训人员的高度认可,培训辐射范围高达1000余人次。




    市科协党组书记陶沙岸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学习是一个人不断提升,不断完善自我的途径,只有持续系统的学习才能跟得上科技变革日新月异的时代。希望各企业参训人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有力推广,把先进的创新理念和创新方法引入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积极参与专利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助力企业提速发展。



刘小伟老师与学员互动学习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资深全国专利代理人丁旭进行授课


 培训班邀请了国际技术创新方法认证培训师、全国企业创新方法大赛评审专家刘小伟,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专利管理资深专家丁旭,湖南省科技咨询中心副主任朱喜明等六位国家级、省级专家分别就《创新方法(TRIZ)》、《有效利用专利信息、准确把握权利要求》、《专利信息推广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授课。




    两天时间,六位老师授课精彩纷呈,培训会现场座无虚席。与会学员对培训会的课程内容安排、专家的专业权威度、微信群同步直播等方面都评价很高,希望岳阳市科协能多举办这样高质量的培训班,让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共享前沿科技知识,为岳阳市企业科技创新注入新的活力。(供稿:岳阳市科技活动管理中心 廖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