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人才 > 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

3D打印 “智造”美好生活 ——记巴陵青年英才梁洁

编稿时间:2018-05-31 08:59 来源:岳阳日报网 浏览量:1

3D打印被誉为是“改变世界的制造新技术”。现阶段下,在3D打印市场竞争残酷激烈,不少小型3D打印机厂商已淘汰出局。唯有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品牌才能在3D打印产业的赛道中健步如飞。

梁洁就是一位3D打印行业的领跑者。和他的团队秉持“日进日新,精进永固”的企业理念,以高品质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而成功背后的苦与乐恐怕只有他和他的团队知晓。

自主创业, 成立湖南首家“3D”企业

梁洁出生安徽农村的普通家庭。从小就爱“捣鼓”家里的电器设备。2011年,正在上大学的梁洁和几名热爱3D打印的朋友走到一起。

“当时,我们每人花了1000元,这也是我从几个月的生活费中省下的钱,试着‘捣鼓’3D打印机,没想到真的成功了!”梁洁告诉记者,大学时代,他就开始研究3D打印,并制作销售了多台3D打印机。这也让他看到了这个高技术含量产品在国内机具市场的潜力。

2013年,这几个小伙子毕业后,都找到了不错的工作。怀着创业的梦想,他们辞掉工作,来到岳阳创立岳阳巅峰电子科技责任有限公司,这也是湖南省首家专业从事3D打印设备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

“当初,选择在岳阳创业,主要是岳阳交通便捷,区位优势好,加之岳阳创新创业的氛围很好,适合年轻人创业。目前看到,当初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梁洁告诉记者。目前,除了在岳阳之外,该公司还在长沙、安徽、广州设了5个点,其产品已经销往北京、上海等20多个省市,并出口到马来西亚、日本、波兰、土耳其等国。

不断钻研,收获多项荣誉

近年来。我国3D打印行业技术更新日新月异,只有不断加大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作为一个科技人员,每一个新技术的研发都是充满艰辛的。攻克每一项技术难题,不仅是脑力的考验,也是体力的考验。加班、熬夜都成了梁洁的家常便饭,而这些付出也都获得了回报。

近五年,该公司获得14项国家技术专利,5项设计版权、6项计算机软件专利。2014年,梁洁及其团队正式参与组建湖南“3D数字化制造”产业技术战略联盟,并分别在岳阳市首届全民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2014年湖南省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入选岳阳市全民创新创业典型。2016年,该公司被评为省级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优质初创企业。梁洁被评为“湖湘青年英才”。

如今,梁洁在岳阳已经成家立业,生活幸福美满。“创业是大浪淘沙的过程,也是磨砺意志的过程”梁洁表示,成功没有捷径,未来的创业之路依然充满坎坷。作为岳阳的企业家将不忘初心、不畏将来,把自身创新创业梦融入伟大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