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人才 > 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

岳阳市开展2018年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专家评审工作

编稿时间:2018-11-14 06:01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2018年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专家评审预备会

11月14日,2018年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专家评审工作拉开帷幕。

 

创新类申报人正在进行现场答辩

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选拔工作的通知》和《2018年巴陵青年英才评审工作方案》,2018年巴陵青年英才选拔名额为10人左右。来自全市生物化学、化学工程、机械制造、农业、医卫、信息工程、自主创业等多个领域的41名申报人,分创新组和综合组,按照评委审阅申报材料、申报人自我陈述及专家质询等流程同时进行。

为保证专家评审工作公开透明、客观公正,在市纪委的全程监督下,评审委员会根据行业类别和专业性质等情况,从巴陵科技智库、岳阳专家人才库和来岳挂职专家中随机抽取的10位专业能力强的专家进行评审。在认真审阅材料、集体进行讨论的基础上,结合答辩情况,评审专家对申报人进行综合打分、排序。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评审办将按一定的比例,差额提出建议名单提交评审工作委员会研究。

据了解,本届巴陵青年英才计划着重选拔创新类、创业类、其他类这三类人才,尤其注重成长性较高的优秀青年人才。通过基层单位初评和筛选,截止9月底,市评审办共收到参评对象46名,经初审后,41名申报人进入专家评审,平均年龄34.5岁,其中,女性3人;高级职称10人;中级职称12人;中共党员26人,民主党派1人,无党派14人;博士研究生7人,硕士研究生14人,本科及以下学历20人。

下一步,评审委员会将根据2018年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专家评审情况,对10位拟入选名单进行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