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人才 > 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

智慧碰撞起火花,跨行探讨谈创新 ——2019年巴陵青年英才座谈会成功举办

编稿时间:2020-05-29 04:47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5月29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在市科协成功举办。10位新入选的2019年巴陵青年英才齐聚一堂,畅所欲言聊发展谈创新,在同行或者跨行的交流探讨中迸发着创新的灵感。

 

“我叫李长生,我来自方正达电子,主要从事新型电路板研发创新工作,应用范围很普遍,比如大家现在的手机触摸屏电路板。我们在电路板使用的材料上还存在瓶颈,如果能和‘给力达电子’、‘湖南理工学院’、‘巴陵石化’等拥有材料研发实力的企事业单位或高校合作可能会共赢。” 大家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简单地分享了一些工作上的问题。

“我叫黄博,我来自湖南省岳阳环境监测中心,相信大家肯定不想和我打交道,因为我们一般对公司环境污染超标进行监察罚款等。”黄博的发言引起了大家的哈哈大笑,座谈场面气氛越发的轻松生动。

“我们医院现在主要在研究的一个运动康复项目就是中小学生的脊柱侧弯情况,由于目前很多家长疏忽培养良好的坐姿导致现在中小学生发病率较高”来自中医院的刘晓瑜介绍说,并就目前建设医疗人员的交流平台,医患关系的正面宣传等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室大家纷纷发言,并互通有无,迸发出灵感和智慧的火花,例如理工学院主要从事新材料研发的副教授张盼良,就和来自巴陵石化主要从事SBC化工新材料研发的莫笑君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初步“产学研”结合意向。

 

最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唐慧进行了总结发言,一是邀请大家加入岳阳市科技创新创业协会,加强与更多优秀科技人才的交流;二是欢迎大家参与更多的决策咨询项目,为市委市政府提供科学决策服务;三是对大家的互动表示肯定,并表示今后市科协会举办更多的学术性人才交流,欢迎大家一起在交流中成长,在互动中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