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人才 > 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

六年齐聚首,英才耀巴陵 ——2020年巴陵青年英才沙龙成功举办

编稿时间:2020-12-28 06:09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日前,“英才耀巴陵”巴陵青年英才人才沙龙在岳阳市科技工作者之家成功举办,2015年至2020年六届巴陵青年英才代表共聚一堂,推介分享,互动交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伍华,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陶沙岸,市科协主席徐载满,团市委书记李乐等领导出席活动。

 

沙龙活动在陶沙岸的致辞拉开帷幕,他表示科协是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家,致力于服务创新创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也祝愿英才们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潮平岸阔、高歌猛进,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接着,2015年巴陵青年英才代表、湖南百利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发展部主任邵寒梅,回顾了岳阳石化行业发展历程,追溯了岳阳石化行业通过科技创新引领发展取得成功的发展历史,也展望了我市大力推进的新能源——氢能的发展未来。2018年巴陵青年英才代表、湖南理工学院电气工程自动化教研室主任涂兵分享了在新发展环境下产学研结合探索的新时代人才培养理念。2020年巴陵青年英才代表、湖南龙窖山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松分享了他在农业水稻育种选种方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三位优秀英才代表的发言,分享了各自行业内科技发展创新前景及创新创业心路历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2019年巴陵青年英才、湖南远山茶业总经理石六梅为大家奉献了一堂精彩的茶叶知识分享课,让大家了解了中国六大茶系的划分、茶叶加工的原理、健康养生的品茶选择,让大家受益匪浅。分享课后,远山茶业的茶艺师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茶艺表演。

 

为拉近距离,沙龙活动还设置了自我介绍、互动游戏等环节,青年英才们纷纷踊跃参与,场面火热融洽,跨行业跨领域的英才们敞开心扉,畅谈创新创业发展理念,不断碰撞出智慧火花,部分英才还达成了跨行业合作的意向。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伍华表示,岳阳市委、市政府历来十分重视人才,从2015年启动实施的巴陵人才工程到2020年出台的“巴陵人才新政20条”,一直在从引才、聚才、铸才、育才、扶才、优才等方面不断发力。作为巴陵人才工程的重要子项目,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每年选拔10人,每人支持10万,是所有项目中个人支持力度最高的。青年人才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一批优秀青年入选巴陵青年英才后个人发展提速,业绩显著,也涌现了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众多青年典范。李伍华希望巴陵青年英才不能安于现状,要再接再厉,不忘初心,为岳阳市七大千亿产业 “12+1”产业链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由岳阳市科协主办,市科技活动管理中心、市牛耳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湖南淳湘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云天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