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人才 > 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

湖南省自动化学会组织应届毕业生到岳阳企业实习

编稿时间:2021-04-30 05:15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4月26日-30日,在岳阳市科协的协调对接下,湖南省自动化学会组织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的100余名应届毕业生,来我市企业实习交流。

 

图为湖南康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金武致欢迎辞

这是湖南省自动化学会岳阳服务站成立后开展的首场校企活动,活动采取“现场参观+讲解授课+互动交流”的形式进行。湖南大学应届毕业生团队先后到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际华三五一七橡胶制品有限公司、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军民融合研究院、湖南润泽医疗影像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我市知名企业和君山工业园、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实习交流。专业领域涉及电磁及磁力设备、食品加工、生物医药及应用、金属非金属新材料、电子信息及人工智能、现代物流等多条产业链。

 

图为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应届毕业生体验

湖南润泽医疗影像科技有限公司掌上B超

实习活动中,毕业生们表现出了强烈的好奇心和学习的热情,兴致勃勃地与各公司员工交流,言语中充满了对岳阳企业综合实力的肯定、对自动化专业就业方向的憧憬和对入职岳阳企业工作前景的期许。湖南大学带队指导老师对本次实习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活动创新了毕业实习模式,提升了专业学术氛围,扩展了学生知识视野,联络了高校与企业感情,并期待与岳阳企业的进一步合作。

市科协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省自动化学会岳阳服务站建设,为我市企业引进更多专业领域的人才,让高校的科研成果走进企业的生产车间,促进创新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更精准的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