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人才

湖南新泰和绿色农业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暨 湖南农业大学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编稿时间:2017-12-12 03:20 来源:岳阳市科技活动管理中心 浏览量:1

湖南首个蔬菜院士工作站落户岳阳

——湖南新泰和绿色农业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暨

湖南农业大学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11月30日上午,湖南新泰和绿色农业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暨湖南农业大学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岳阳泰和大酒店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智远、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科院院长邹学校、湖南农业大学校长符少辉、省科协副主席刘晓河、省科技厅巡视员杨治平以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瑰曙出席并讲话,市科协主席徐载满、副主席傅道德参加签约仪式。此次仪式由副市长喻昌主持。

湖南新泰和绿色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泰和公司)是湖南省绿色食品生产示范基地,是湖南省践行农产品产供销一体化、深度融合三大产业的示范企业。新泰和公司以“守护舌尖安全,放飞绿色梦想”为战略理念,把“生产绿色、安全的农产品和打造绿色、安全的网络市场”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有11个蔬菜品种和2个大米系列通过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新泰和公司运用互联网+直销的模式,供应链基本实现了从田间到集散、从冷藏到配送、从本地到跨区域销售的全程冷链物流,在岳阳市主城区建设300家小区便民(智能云柜)直销店,并开发了专门的销售网站“绿色菜园网”,可为百万岳阳市民提供网络全覆盖服务。

据悉,新泰和公司将借助院士工作站、校企合作这两个创新平台,在重大项目开发、高层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积极作为,不断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推动蔬菜、粮食、养殖、物流等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