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驱动 > 创新驱动

中国农科院专家为岳阳市企业进行精细化服务

编稿时间:2017-10-24 03:49 来源:岳阳市科技活动管理中心 浏览量:1

10月19日,岳阳市科技活动管理中心组织了专家团赴华文食品实地考察、深入服务,来自中国农科院的资深食品加工类专家张春晖博士作为首席专家参与了考察服务并当场提出了解决企业关键技术难题的思路。

农科院专家张春晖博士(左一)在座谈会现场探讨工艺

为推进岳阳“中国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加快科技创新创业,市科技活动管理中心深入挖掘企业需求,对接全国科技专家资源,服务岳阳企业科技创新。湖南省华文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休闲食品制造与销售为核心的现代化食品企业,占地200亩,员工2000余人,也是我市重点支持的龙头企业,旗下的休闲鱼制品、豆制品稳居行业前列。这次在考察前,双方提前沟通,专家方针对企业提出的关于高温烘制下豆干口感下降的技术难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到现场后,通过现场对接咨询反馈的工艺参数、卤制菌种、保鲜工艺等条件,结合自动化生产流水线的工艺综合参考,专家团给出了解决方案的框架。

专家在生产现场考察生产工艺

会后,企业代表方表示对专家的现场诊断非常满意,并初步确定了合作意向,预计在年底前完成技术升级,帮助我市休闲食品龙头企业——华文食品有限公司科技创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