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驱动 > 创新驱动

首届岳阳科创茶文化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编稿时间:2017-12-12 03:13 来源:岳阳市科技活动管理中心 浏览量:1

弘扬茶禅文化,打造特色小镇

——首届岳阳科创茶文化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2017年12月8日下午,临湖而座的潇湘茶院,茶韵飘香,琴声悠扬。由岳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岳阳市茶叶协会、岳阳茶博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岳阳市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以“弘扬茶禅文化,打造特色小镇”为主题的沙龙活动在此活跃展开。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陶沙岸,市科协副主席彭晓霞、市科协副调研员周惠风出席,来自市科协、南湖新区、市茶办、市茶叶协会的领导和专家,来自多个茶企的资深经营者,茶艺师等共60人参加。

在简短的开场介绍后,马道长以一段禅意乐器尺八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沙龙活动首先由岳阳市科协党组书记陶沙岸致辞,介绍了岳阳市科协是中国创新驱动示范市的实施单位,也是全市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今年以来,以高端学术人才交流为导向,先后举办了电磁人才沙龙、新环保论坛、博士人才沙龙、巴陵青年人才沙龙等18期岳阳科创学术人才交流活动,这次作为科创茶文化沙龙的主办单位对广大领导、专家、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从传说中娥皇女英播茶籽到现代获得德国莱比锡国际博览金奖,追溯了岳阳黄茶从古至今源远流长的传奇品质和岳阳作为“中国黄茶之乡”和茶禅文化发源地的厚重文化底蕴,如今黄茶文化与南湖、茶博城、圣安寺等自然、人文景观相结合演绎了全新的茶禅文化,并表达了希望大家都像一片片茶叶一样来团结为岳阳茶业发展乃至岳阳市整体经济发展这碗茶汤奉献自己的芳香。

接下来,在古筝,古琴,书法表演等富有禅意的节目表演穿插中,岳阳市茶叶协会会长郑剑山、茶叶专家陈奇志、赵丈田、付建春、吴银熔等专家先后从不同角度对岳阳茶禅文化的继承和发展、打造特色茶叶景区等进行了阐述发言。发言过后的斗茶环节,君山银针、巴陵春、洞庭春、明伦、胜峰、九狮寨等六个品牌同台竞技,各展风韵,有奖问答和专家解答环节更是把活动的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最后,原市政府副秘书长、地理文化学者、高级经济师何林福进行点评,阐述了对岳阳茶叶发展的看法,提出了要打造知名品牌,做好大力宣传,办好影响广泛的大型活动等几点建议,并表示这次的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希望以后能够把岳阳茶叶品牌做得更大,助推岳阳茶文化能走出湖南,走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