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驱动 > 创新驱动

黄金洞矿业科协举办2017年度测量学组技能比武

编稿时间:2017-12-14 11:10 来源:湖南黄金洞矿业 浏览量:1

技能比武强本领 比学赶超增技能

——黄金洞矿业科协举办2017年度测量学组技能比武

12月12日,湖南黄金洞矿业科协2017年测量学组技术比武活动在废石井举办,来自该公司地测中心及四个坑口的19名参赛选手通过两天的紧张激烈角逐,最终杨山庄坑口的刘小峰取得一等奖,颜久超、阳作福获得二等奖,陈自强、汪洋、饶明敏获得三等奖。此次比武得到了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各个单位积极参与给予大力支持,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测量学组理事长张美斌介绍,这次技能比武分为内页和外业两部分,内页主要是测量知识理论考试,外业则是实操,选手们需在15分钟内在给定的测站上完成经纬仪的对中整平,测出制定目标之间2个测回的水平角测量,并完成相关纪录和计算。

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沉着冷静、熟练有序,显示出了技术员们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实践动手能力。赛后,选手们聚在一起相互交流,讨论理论考试和实操中存在的问题,取长补短。

此次比武巩固、扩大和加深了技术员们所学的理论知识,有效提高了他们的实践动手能力,通过系统熟练地掌握测量仪器操作、计算、绘图等基本技能,促进了学用结合。

据了解,黄金洞矿业科协把培育技术人员成长成才作为首要任务,每年都会不定期举行各类技能比武,内容涵盖地质、采矿、选矿、化验等专业。科协主席陈维说道,通过搭建技能竞赛的擂台、岗位成才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公司广大技术人员学技术、练技能、钻业务的热情,为企业技术水平不断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