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驱动 > 创新驱动

岳阳市科技活动管理中心: 启动岳阳食品产业创新发展蓝皮书服务

编稿时间:2017-12-29 06:08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12月27日,岳阳市科技活动管理中心、岳阳市科技创新创业协会、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通过远程视频系统,联合召开岳阳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及发展战略研讨会。北京会场和岳阳会场分别由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主任朱希铎和岳阳市科技活动管理中心主任、岳阳市科技创新创业协会秘书长吴平主持。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唐慧,市国资委副主任程均等参加视频对接会。

岳阳市科协视频对接会议现场

“产业创新发展蓝皮书”是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为包括岳阳在内的中国创新驱动示范市提供产业创新发展决策咨询服务,主要从产业发展战略、产业主体和支撑系统三个维度,对区域产业现状进行系统化地分析与评价,最终形成“产业创新发展成熟度评价”和“区域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建议书”。2017年9月以来,岳阳市科技活动管理中心和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一道,从选题、资料收集与分析,开展产业诊断与初评活动,历经三个多月时间,初步完成了岳阳食品产业初评工作和产业初评评价报告。

会上,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副主任龙建军介绍了岳阳市食品产业创新发展成熟度初评报告内容;市经信委产业发展科长毛彦景、市农委农产品加工发展科长陈子玲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岳阳食品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市国资委副主任程均从岳阳食品产业的发展规模、发展轨迹、瓶颈问题和发展建议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接下来,来自中国农科院、北京农学院、北京农学会、中国建设银行等科研机构和投资机构的权威专家对初评报告进行点评,并针对岳阳市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提出转型升级的建设性建议。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唐慧对北京专家表示感谢,并表示市科协将全力配合北京天合转促中心开展下一步工作,为岳阳食品产业创新发展助力。

据悉,岳阳食品产业创新发展蓝皮书服务将全面展开工作,预计6个月内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