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驱动 > 创新驱动

华容智慧防汛综合管理平台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编稿时间:2018-04-27 04:38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4月25日,岳阳市华容县智慧防汛综合管理平台项目总体设计方案汇报会在华容县召开,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携专家组代表与华容县项目组成员共议方案。岳阳市、华容县两级科协代表参加会议。

专家组详细介绍了项目方案设计《岳阳市华容县智慧防汛综合管理平台项目规划与总体设计方案》。自2017年5月9日项目签约以来,在岳阳市科协和华容县科协的协调对接下,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组织了武汉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水利水电工程学会等5个科研机构的20余位专家共同攻坚岳阳市华容县智慧防汛综合管理平台项目。该方案针对华容县防汛工作的“十三点”具体需求,提出了汛情检测、隐患排查、预案管理、指挥决策、调度响应、智能通报等多个方面的综合性解决方案。听完项目组的介绍,华容县各部门代表纷纷发言,就智慧防汛和各自部门职能结合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华容县政协副主席、智慧防汛项目副总指挥廖权赋和县水利局长孙其美分别对项目工程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项目组的辛苦努力以及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总体设计方案的正式完成也标志着华容一直以来的传统防汛向科技防汛迈出了一大步。同时,也提出了希望项目组未来须结合华容本地防汛工作者科技普及水平偏低的现状开展工作,将工作落实得更接地气的愿景。

下一阶段,项目成果将上报至省防办,并结合整体防汛布局进入到实施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