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驱动 > 创新驱动

岳阳市科协召开巴陵科技智库建设专家咨询会

编稿时间:2018-05-14 02:59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5月11日上午,岳阳市科协组织召开巴陵科技智库建设专家咨询会,审议巴陵科技智库专家建议名单,讨论如何发挥智库专家作用,听取智库建设建议。岳阳市科协、市委组织部、经信委、农业委、科技局等部门负责人和市环境科学学会、畜牧水产学会、电机工程学会等专家参加。

据悉,巴陵科技智库由市委组织部、市科协联合组建,旨在围绕岳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等重大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科技咨询课题调研,提出具有专业化、建设性、实时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入库专家都是从各行业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学会(协会)及各类企业中选拔科技人才,前期共收到个人和单位报名285个,涉及石油化工、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国土资源、环境保护、电子信息、新材料、农林、土建、管理科学等领域。

咨询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和行业专家结合各自领域,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如:细化科学分支,结合机构改革分类别,分组开展课题调研,每组选出一位行业领军人物等。同时也提出了增补一些行业专家的建议。

陶沙岸强调,巴陵科技智库建设要整合多方力量,入库专家要代表岳阳水平,选择的课题应凸显科技性、前瞻性、战略性,既要有宏观理念,更要接地气,真真切切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