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驱动 > 创新驱动

市科技活动管理中心组织专家赴巴陵石化开展新材料技术对接会

编稿时间:2018-07-05 09:47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2018年7月3日,市科技活动管理中心组织深圳赛因斯坦新技术公司代表赴巴陵石化,就碳纳米管新技术应用展开探讨对接。岳阳市科协副调研员周惠风和巴陵石化公司副总经理彭鸽威、首席专家梁红文、中石化高级专家夏金魁等出席会议。对接会由巴陵石化科技发展处副处长李楚新主持。

 

 

深圳赛因斯坦新技术公司董事长朱强就碳纳米管复合工程塑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进行介绍。碳纳米管增强技术是全面优于市场上现有的玻纤增强、碳纤增强的一种新材料,同时具备高强度、高韧性、导电性、散热性、高刚性、低密度等众多优点,在航天航空航海、汽车等多领域展现出极好的适应性,具有广阔的应用价值。

针对深圳赛因斯坦新技术公司的介绍,巴陵石化专家团十余名专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研究。巴陵石化首席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梁红文从碳纳米管的疲劳周期测试、碳纳米添加改善弹性体的抗污性能应用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看法;巴陵石化集团高级专家夏金魁从碳纳米技术市场应用的具体场景、石墨烯的生产等几个方面也进行了沟通咨询;橡胶部负责一线生产的高级工程师唐成华更是提出了如何解决纳米材料粉状添加均匀的技术难题。对接会上,大家积极交流谈论,智慧和灵感碰撞出火花。最后,巴陵石化副总经理彭鸽威进行了总结发言,并确定了深入沟通、探讨合作的意向。

巴陵石化是中国石化旗下集油、化、纤、肥于一体的特大型石化联合企业,拥有员工7500多人,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42亿元,是岳阳市的支柱型企业。近年来,巴陵石化也一直在积极探索石化产业转型的新战场。会后,巴陵石化首席专家梁红文表示,这次的对接会是一次很好的活动,也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交流学习,为企业的创新转型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