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驱动 > 创新驱动

产业发展求突破 创新驱动来助力

编稿时间:2018-07-18 03:17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2018年7月13日至14日,岳阳市科协主席徐载满带领市科技活动管理中心干部、岳阳本地企业家一行4人赴北京精准对接中国林学会及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为岳阳本地企业转型、创新发展寻求支持。

 

图为岳阳市科协一行在中国林学会对接

岳阳地处中亚热带向北亚热带的过渡区,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催生了岳阳茶油产业的兴旺发展。来自平江油茶基地的山润、道道全等品牌产品享誉全国,岳阳经开区油茶基地的山峰山茶油、临湘市油茶基地的胡子哥山茶油等生产、销售的自主品牌也纷纷突破发展,市场呈百花齐放的状态。因此,整合行业资源,深入开发种植、生产、榨油技术,在有限的种植面积里进一步提高产量,开拓更加便利的销售渠道对于岳阳市的茶油产业都有着重要意义。在省科协学会部的引荐下,岳阳市科协于13日下午及14日上午两次赴中国林学会汇报、对接。在中国林学会,岳阳市烽旺农业公司总经理刘新华、胡子哥山茶油公司总经理李先正先后介绍了各自产品的种植、生产、销售的发展情况,以及目前遇到的技术难题、销售局限等。中国林学会咨询部主任张锐、副主任王枫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出了参考性的建议。徐载满提出了整合行业资源集中技术突破,在岳阳建立学会服务站,建立完善的合作运营机制的建议。双方就建立完整的“产研”联盟合作方式进行探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为建立学会服务站做好前期基础准备工作。

 

图为岳阳市科协一行在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对接

13日上午,市科协同志还到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进行了工作汇报。汇报中,徐载满将岳阳市在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市建设中的主要工作及成果进行了汇报。学会服务中心处长沈进听取了汇报后,对岳阳市科协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会考虑在这次的第三年度创驱工作总结中对优秀示范市进行督导评估并公示,希望激励各地单位再接再厉,推动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