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驱动 > 创新驱动

岳阳市科协举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远程视频培训班

编稿时间:2018-08-16 10:36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8月14日-15日,由岳阳市科协主办、市科技活动管理中心承办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远程视频培训班在科技馆成功举行,市科协党组书记陶沙岸、副主席彭晓霞、副调研员周惠风出席。来自各县市区科协、市级学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等全市科协系统的2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我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提升科协系统工作人员的专业化程度。

 

培训会上,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的5位主讲老师分别从企业需求精准对接服务、成果筛选管理工作、实验室资源及品牌活动等几个角度,详细介绍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开展模式、规律、难点以及相关政策,并对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教训与大家一一分享。培训会还现场召开了“科技项目市场转化成熟度评价体系”(TCM)评价会,对《首都海智硅谷线上工作站“肿瘤精准个体化治疗高通量药筛平台”项目》进行评价。

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科协系统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过程中梳理出来的经验及程序,了解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技资源,掌握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法和技巧,对如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有了全面的认识和深入的思考。大家都深深的感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任重而道远,每个“科协人”都要当好“红娘”,为地方党委政府出谋划策,为企业、产业发展排忧解难,为科技创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