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驱动 > 创新驱动

传道授业及时雨,专利知识充电忙

编稿时间:2018-09-05 08:26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当前我公司大型设备改造项目很多,是否可以把它们分为多项申报呢?”8月20日黄金洞矿业三楼四会议室传来你来我往、热闹非凡的讨论声。这是黄金洞矿业科协正在举办的一场《专利写作与申报》的专题讲座。

该讲座由公司科协副主席袁宴德主持,公司副总经理、科协主席陈维等60余名科技工作者参加,特邀正奇专利事务所高级代理李宇和该公司选厂厂长邹尚为主讲嘉宾。会议开始,李宇以《专利写作与申报流程》为题,凭借着自己在多年专利申报代理工作中累积的丰富经验,重点讲解了包括专利类别、技术交底书撰写等在内的专利基础知识。随后,邹尚以《专利写作心得与创新点挖掘》为题,结合自身专利申报成功的经历,详细阐述了专利申报过程中难点要点,重点强调了公司现今对科技创新的重视程度与激励机制。他勉励公司广大科技工作者精于观察,苦于钻研,努力在生产科研实践中寻求创新。在现场最后的答疑环节中,从领导到员工纷纷与主讲嘉宾互动,将讲座氛围推向了高潮。

会后,与会科技工作者反响强烈。黄金洞矿业科协秘书长陈伟对科技工作者的反馈意见进行了总结:“这次讲座是一场及时雨,为大山里的我们提供了专利知识充电机会,提升了我们把科研成效开花结果的信心,做项目底气更足了,干劲儿更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