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驱动 > 创新驱动

2019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湖南赛区岳阳选拔赛成功举行

编稿时间:2019-10-22 10:59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10月18日,由湖南省科协、湖南省科技厅主办,湖南省科学技术咨询中心、岳阳市科协、岳阳市科技创新创业协会等联合承办的2019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湖南赛区岳阳选拔赛在市科技馆成功举行。市科协主席徐载满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唐慧全程参与活动。来自长炼、岳阳长炼机电、中科电气、奥力斯电梯等9家知名企业、26个科技创新项目同台竞技,涉及智能制造、石油化工、新材料、有色冶金等岳阳特色产业。

本次岳阳选拔赛参照国赛模式,采用项目展示的方式,参赛团队以现场陈述和答辩展示创新项目,由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并现场公布所有参赛项目的最终成绩及排名。选拔赛评审结果靠前的优秀项目作品根据各区域分配的基础名额直接晋级参加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湖南赛区决赛。赛场上,选手们口齿伶俐、思维敏捷,评委们观点犀利、妙语连珠,现场高潮迭起。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中国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基于TRIZ的加氢催化剂倾斜式浸渍机的开发与应用改造”、岳阳长炼机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消除过电压保护器短路故障”、湖南维益智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基于TRIZ降低转碟检修成本保护环境”等15个项目成功晋级湖南赛区决赛。

据悉,岳阳自2013年就在长岭地区启动创新方法培训,逐步向全市推广,每年培训200多人,解决技术难题500多个,形成技术创新成果100多个,获得国家创新方法大赛奖项20余项,打造了一批企业本土创新实战专家、优秀一线创新工程师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