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驱动 > 创新驱动

平江县科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编稿时间:2020-03-05 04:12 来源:平江县科协 浏览量: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岳阳市委、市政府以及平江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为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平江县经济平稳有序运行作出科协贡献,平江县科协依托省级学会平江联合服务站平台助力中药材企业技术创新。

湖南省岳阳市金寿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研发与生产膏贴为主的公司,位于平江县长寿镇,目前产值为1个亿,税收700万元,职工296人。今年复工,该公司计划生产一种小儿脐贴,但解决小儿脐贴的过敏反应一直是该公司最想攻克的技术难关。平江县科协通过走访该企业,了解到他们的难题后,利用学会服务站平台,经过多次对接,为金寿制药有限公司联系了省药学会等省级学会的6名教授。以省药学会理事、湘雅药学院药理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彭军和中医药研究院教授张水寒为技术负责人,组成技术攻关团队,帮助金寿制药公司解决难题。目前,他们已经成立《小儿健脾贴膏透皮吸收技术升级如何防过敏反应研发》课题研究组,正在向省科技厅申报立项。

据了解,湖南金寿制药有限公司通过攻克小儿脐贴过敏反应这个技术难题,可以使公司产值增加2-3个亿,增加劳动力就业200-3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