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驱动 > 创新驱动

市科协加力服务产业链发展

编稿时间:2020-06-08 05:17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5月以来,岳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唐慧率市科技活动管理中心全体员工,兵分2组,对全市12条新兴优势产业链集中开展调研,摸排产业链建设发展需求,收集企业技术难题、了解科技人才培训及产业联盟、行业协会组建意向。

 

 

(金属非金属新材料产业链调研)

 

         

(生物医药及应用产业链、电磁及磁力设备产业链调研)

调研过程中,各链办对市科协的积极作为很为赞赏,各企业对市科协出台的九大服务举措兴致盎然,并提出了需求:石油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链和电子信息及人工智能产业链希望通过院士专家岳阳行柔性引进人才,邀请院士把脉问诊,帮助企业引入新机遇、新思路、新方法;食品加工产业链希望建立人才库,加强企业科技人才培训,提高研发能力;金属非金属新材料产业链希望组建产业联盟来抱团,促使上、中、下游合作互惠互利,增强竞争;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产业链意向筹备行业协会,规范行业行为,制定行业标准,防止不正当竞争……

目前,市科协在调研的基础上出台了服务全市新兴优势产业链的九条举措,内容包括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组织开展院士专家岳阳行活动、展示推介企业科技创新成果、组建学会服务站或专家工作站、建立产业链专家人才数据库、引导建立行业协会或产业联盟、组织培训一线科技工作者、宣传举荐优秀科技人才、举办岳阳科创人才沙龙等。下一步,市科协将根据链办及企业需求,对接国家级、省级学会、高等科研院所,深入服务好我市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