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驱动 > 创新驱动

岳阳市科协调研华容智慧防汛工作

编稿时间:2020-08-13 02:14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8月13日,岳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唐慧率调研组调研华容县智慧防汛工作。华容县副县长李勇全程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治河渡镇大堤上的涵闸监控系统,详细了解无人机、监控摄像头、防汛抗洪堤防等级分析布局图等在防洪抗灾中发挥的作用,并座谈听取了华容县水旱灾害防御管理体系建设情况。

调研组对治河渡镇使用无人机、监控摄像头、防汛抗洪堤防等级分析布局图等科技手段,对水域进行全面观测,对穿堤涵闸实施24小时实时监控,排除人工巡查盲点,实现巡查无死角,随时掌握水情变化,及时制定应对预案等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治河渡镇作为智慧防汛项目的一个先行点,要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提高抢险救灾工作效率。

唐慧表示,智慧防汛是趋势,更是防汛一线亟需的科学方法。市科协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摸排全市防汛救灾工作基本情况,形成我市智慧防汛工作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