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驱动 > 创新驱动

岳阳企业在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湖南赛区决赛中喜获佳绩

编稿时间:2020-11-16 02:26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11月5-6日,由湖南省科协、湖南省科技厅共同主办的2020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湖南赛区决赛在长沙举行。市科协荣获优秀组织奖,岳阳长炼机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岳阳长茂机械设备工程有限公司选送的3个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

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旨在充分发挥创新方法在推动科技创新方面的重要作用,展示交流创新方法重要成果和实践,培育创新方法团队。2020年,通过网络申报和企业初评,共选出134个项目,分岳阳、株洲2个区域举行选拔赛,选拔出35个项目进入湖南赛区决赛。其中岳阳赛区共有8个项目晋级湖南决赛,参赛项目涉及智能制造、环境保护、石油化工等多项岳阳特色产业。

各晋级项目通过理论测试和项目展示(包括现场陈述和答辩模式),经专家评审、现场打分等环节评选出10个项目代表湖南参加2020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我市岳阳长茂机械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基于TRIZ理论解决高危介质密封频繁泄漏的问题》、岳阳长炼机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基于TRIZ方法解决现场轴径修复问题》和《解决设备油气泄漏污染环境问题》3个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同时岳阳代表队还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优胜奖4项,岳阳长炼机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岳阳长茂机械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湖南东方电器有限公司被授予“特别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