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驱动 > 创新驱动

“科创中国”水产养殖科技服务团 深入岳阳调研对接

编稿时间:2022-06-21 02:41 来源:彭盛佳 浏览量:1

6月15日-16日,由中国水产学会监事长赵文武、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研究员冯东岳等专家组成的“科创中国”水产养殖科技服务团,深入岳阳渔美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岳阳县中洲渔场等地,开展技术需求对接活动。岳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兰岚,岳阳县政协副主席余望新陪同。

在岳阳渔美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服务团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公司生产情况,听取产品种类介绍。就渔美康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有关绿色水产动保新产品的开发与利用、水产功能饲料的开发与利用等方面的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指导,促进产学研精准对接,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服务团还前往岳阳县中洲渔场,通过实地调研与听取汇报的方式,了解渔场水产养殖规模、管理技术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就鱼饲料等发展制约因素进行分析解剖。服务团指出,要辩证地看待环保和发展的问题,协调好农业与环保的关系,不断推广应用现代化水产养殖技术,提高水产综合效益,实现水产养殖业健康快速发展。

据了解,此次水产养殖科技服务团来岳阳,是中国、省、市、县科协上下联动,针对企业技术需求和行业发展瓶颈,针对性地邀请中国水产学会专家来答疑解惑、传经送宝,是科协组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下一步,我市将收集整理的30余项技术需求,在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入湘行动”中陆续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