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驱动 > 创新驱动

坚定创新自信 促进自立自强——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湖南赛区岳阳选拔赛成功举行

编稿时间:2022-10-27 05:24 来源:市农技联 浏览量:1

10月26日,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湖南赛区岳阳选拔赛在市科技工作者之家举行,来自长岭炼化、长炼机电、恒忠机械、长茂机械、东方电器等企业的30支代表队参赛,围绕创新方法运用展开角逐。湖南省科技咨询中心主任林少铭宣布比赛开幕,岳阳市科协主席陈跃平致辞。

本次比赛以省科协主会场连线岳阳分会场形式进行。比赛采用视频连线陈述、答辩模式进行项目展示,由专家评委在主会场评审打分亮分。经过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实战对决,共15项具有技术突破和发展前景的创新项目脱颖而出入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湖南赛区决赛。

近年来,岳阳坚持把创新方法推广应用作为培养科技人才、赋能企业创新的一项重要工作,每年培训企业科技工作者500余人,共解决技术难题600多个,形成技术创新成果200多个,获得国家创新方法大赛奖项20余项,打造了一批企业本土创新实战专家、优秀一线创新工程师团队,有力提升了本地企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

陈跃平表示:岳阳选拔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我市创新方法推广实现扩面、纵深发展,促成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应用,解决企业实际生产难题,促使科技创新成为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