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驱动 > 创新驱动

联系企业“沉”下去 科技需求“挖”出来

编稿时间:2017-07-19 08:08 来源:本站 浏览量:1

——市、区科协深入企业调研


7月13日,艳阳高照,热浪滚滚,市科协主席徐载满带领相关部室负责人和云溪区科协主席龚新荣一道,先后来到岳阳成成油化、东方雨虹、巴陵石化、岳阳林纸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拜访科技工作者,了解科技企业的生产发展情况。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7.13市科协下企业调研\IMG_2968.JPG

在岳阳成成油化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岳阳成成油有限公司化科技是一个生产精品油酸及脂肪酸类系列产品的循环经济示范企业。在察看完生产车间和原料储蓄塔后,总经理陈玉成介绍,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抓手,企业将于8—9月份启动年产4000吨脂肪酸产品的第二期项目,加强与江南大学、湖南理工学院等高校的合作,实现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同时,提出了民营企业科技工作者职称评定的问题。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7.13市科协下企业调研\IMG_2984.JPG

到岳阳东方雨虹标准化车间调研

来到岳阳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标准化的生产车间、智能流程化的工艺操作以及匠心打造的企业文化,时时传递出“守正道、成匠道”的东方雨虹精神。公司2009年落户云溪,以平均每年3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增长,企业利税达到6000多万元,通过消化、吸收、创新国外专利,公司已拥有49项自主专利,其中无缝粘接的HDPE防水卷材国内仅有,各类参数达到国际标准。 


说明: D:\Documents\Tencent Files\935307682\FileRecv\IMG_29891111.jpg

在巴陵石化座谈交流


巴陵石化历来非常重视科技创新,已经成长为国内最大SBS、环氧树脂、己内酰胺和商品环己酮生产企业,今年成功获批省级院士工作站。徐载满首先拜访了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巴陵石化首席专家——梁红文,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当了解到巴陵石化科协经常开展的小发明、小革新、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五小”评比活动和两年一届的“科技十佳”评选活动时,徐载满要求向企业科协大力推广、激发活力。公司高级科研人员还就市委、市政府要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围绕石化做大做长全产业链提出了建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7.13市科协下企业调研\IMG_2993.JPG

在岳阳林纸座谈交流


在岳阳林纸集团,总工程师、市科协副主席(兼职)朱宏伟和公司科协负责人参与座谈。企业负责人介绍,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岳阳造纸厂,始建于1958年,2004年上市;公司依托国家级技术中心,技术研发能力强,获国家授权专利超过70项,朱宏伟获得中国造纸蔡伦青年科技奖(全国仅3名)。同时,还提出了巴陵人才工程要多重视国有企业人才、市科协要多组织公益性培训等建议。

每到一处,徐载满都要求,企业要坚持走“创新、绿色、多元”发展的道路,市科协将为企业提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巴陵青年英才评选、企业科协组织建设等服务。同时表示,对于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市科协将认真汇总分析,落实到具体科室和责任人,切实加以解决。

据悉,市科协正认真落实年初制定的领导班子联县区科协、联学会、联企业科协的有关文件要求,全面铺开深入基层调研活动

 

 

(供稿:市科技活动管理中心  吴平  李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