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驱动 > 创新驱动

岳阳市科技活动管理中心: 利用远程视频系统对科技成果进行评价

编稿时间:2017-09-21 01:10 来源:岳阳市科技活动管理中心 浏览量:1

9月20日,岳阳市自来水公司“岳阳‘供水水务通’”科技成果评价在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岳阳市分中心举行。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的6名专家和市自来水公司的3名科技人员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对科技成果进行评价,成为全国第一例远程视频评价的典型范例。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主任朱希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唐慧出席远程视频对接会。

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远程视频对接会现场

岳阳市自来水公司历来重视科技创新,搭建了科技人员成长成才的技术通道和管理通道,培育了一批科技人才。以巴陵青年英才——龚曙波为首的技术团队,通过20多年的生产一线的探索,形成了一套综合集成管理系统,该系统由综合业务、营销收费、日常维护、材料管理、水表管理、客户接待六个子系统组成,可以更加科学的对水司进行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企业绩效。对于没有进行现代化软件管理的水司,可以直接套用该系统进行管理。同时,六个子系统都可以单独使用,为管理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成果开发组为北京评估专家组讲解成果ppt

市科协作为中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市建设牵头单位,建立了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岳阳市分中心,依托北京中关村的500位TCM评价师和中国第一套用于科技成果市场转化成熟度评价的社团标准,为科技成果和专利成果提供产品、技术、市场等多维度的第三方评价。2017年,市科协又建立了中国科协科技成果转化远程服务系统平台,与北京中关村远程视频对接,开展科技成果TCM评价会、需求对接会、项目方案研讨会等互动项目。

评估专家组对“供水水务通”成果提问评估

据悉,岳阳“供水水务通”已被评定为优秀成果,将通过岳阳媒体和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的全国45个分中心进行推广,促进科技成果转移、产生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