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驱动 > 科技创新创业

科技引领创新 智慧碰撞火花

编稿时间:2018-01-23 08:35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科技引领创新  智慧碰撞火花

——岳阳科创2018年第一期人才沙龙成功举办

科技进步离不开创新,创新发展离不开交流。2018年1月18日下午,岳阳科创2018年第一期人才沙龙活动在华瑞丹枫酒店成功举办,此次沙龙活动由岳阳市科协主办,岳阳市科技活动管理中心、岳阳市创新创业协会承办。20家科技创新企业负责人参加沙龙活动。

活动在暖场音乐和岳阳市科协2017年创新驱动助力工作掠影中拉开了序幕。市科协主席徐载满和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傅道德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岳阳市科协紧紧围绕中国创新驱动示范市和岳阳市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两大建设重点,搭建了与北京中关村直联的远程服务平台,促成了智慧防汛综合管理平台、天欣科技新材料等科研项目的签约落地,组织了知名专家深入企业对接服务100余人次,举办了一批电磁行业、博士英才、巴陵青年英才、茶禅文化等学术人才交流活动,组织了企业创新方法和专利应用工程师培训,组建了岳阳市科技创新创业协会。2018年,将继续高举中国创新驱动示范市旗帜,建设好巴陵科技智库、服务好食品行业创新发展、打造好企业创新方法培训和专利应用工程师的培训服务体系。市科协兼职副主席、市科技创新创业协会会长、湖南天欣集团董事长王五星站在企业和个人的角度,对全民科技创新进取精神进行了肯定,并站在企业家的角度就创新进行了探讨,分享了成功企业家的很多宝贵经验。


成功经验分享的余味还未散去,美妙的政策红包环节又到来,市经信委规划投资科长李谷林、市科技局成果科长何文军、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长陈铁平、市科协科技活动管理中心主任吴平四位,分别就企业发展经济政策、科技成果转化支持政策、民营企业职称评定政策这三个广大科技工作者最关心的政策领域进行了政策宣讲,贴心地解决了科技工作者们心头最大的一些疑惑问题。


接下来的颁奖环节,市科协党组书记陶沙岸,副主席彭晓霞、副调研员周惠风为2017年度企业科协工作考核第一、二、三名的中国石化长炼科协、黄金洞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科协、岳阳市自来水公司科协颁奖。

岳阳科创2018年第一期人才沙龙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各科技创新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在新的一年里积极创新进取,获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