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驱动 > 科技创新创业

岳阳科创第八期学术人才沙龙如期举行

编稿时间:2018-06-29 11:50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6月27日上午,由岳阳市科协主办,市药学会、市科技活动管理中心承办的第八期岳阳科创学术人才沙龙在岳阳市云梦宾馆举行。本期沙龙特邀湖南省药学会理事、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市药学会副理事长凌伯勋作主旨讲座,主题是“浅谈抗菌药物的合理应用”。全市百余名药学科技工作者参与沙龙活动。

 

凌伯勋教授作主旨讲座

主旨讲座上,凌伯勋教授从抗菌药发展历程、抗菌药合理应用的基本原则、抗菌药的联合应用三个方面以联系生活实际、深入浅出的方式,将医药学术的专业严肃与生活的轻松实践有机结合,即为我们普及了医药卫生的知识,又呼吁了社会公众和医务人员对细菌耐药危机的认识,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良好学术氛围。

会后,药学科技工作者反响热烈。市药学会理事长潘先良提议,今后要多借助学术交流、人才沙龙等平台,促进新交流,普及新知识,推广新技术,为有关部门制定医药产业政策提出合理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