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驱动 > 科技创新创业

化学实验可以通过计算得出结论?!——市科技创新创业协会举办《计算化学现状和进展简介》专题学术讲座

编稿时间:2019-06-25 09:42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6月21日,岳阳市科技创新创业协会邀请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超算中心、湖南师范大学讲座教授刘述斌,为湖南理工学院化工化学院的研究生和教师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计算化学现状和进展简介》专题学术讲座。

刘述斌结合20多年从事理论和科研经历,采用中英文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授了“计算化学是什么?可以干什么?未来的发展方向怎样?”等问题。刘述斌介绍,计算化学在欧美发达国家发展前景广阔,因为化学实验中会出现许许多多的现象,仅仅记录实验现象并不能称之为科研,需要从理论层面去解释实验现象,并通过理论指导后续实验,形成知识体系。希望通过开设计算化学这门学科,推广科学的研究方法,惠及更多的科研院校。

 

在交流互动环节,湖南理工学院化工学院的师生们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和计算化学应用方面的问题,向刘教授虚心请教,并提出了暑假期间到刘教授的实验室工作学习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