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驱动

中国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专家组赴岳阳调研

编稿时间:2017-09-18 03:48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9月12日—9月14日,受中国科协企业工作办公室委托,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张茂盛、龙建军一行赴岳阳调研中国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

中国创新驱动示范市调研座谈会

9月12日上午,专家团队在市科协开展中国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调研座谈会。市科协党组书记陶沙岸,党组成员、副主席唐慧,市科技活动管理中心和云溪区科协主要负责人参加。2015年8月,岳阳获批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示范市以来,在搭建科技成果转化新平台、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推广科技成果转化新服务、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新项目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促成科研合作6项,特别是促成了华容县智慧防汛综合平台项目和湖南天欣科技新材料项目的签约落地。会上,陶沙岸指出,要把重视落在实处,打好基础厚积薄发,让创新引领工作,希望创新驱动在工作上更接地气,在发展上有更大投入,在方法上有更宽视野。专家团队认为岳阳的中国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工作领导重视、成效显著,还要在完善服务平台、挖掘企业需求、对接创新项目等方面加力。

产业创新发展座谈会

9月12日下午,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专家团队向市经信委、市科协推介《产业创新发展蓝皮书》,该书主要是针对区域产业创新发展,开展以“发展战略设计、资源要素支持、产业主体能力”为主体的3维14组40个指标的产业创新发展成熟度评价I—CUM系统服务。与会人员还就岳阳本地企业发展对接配套服务展开了讨论。市经信委副主任程均就岳阳本地各类型企业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指出了部分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一些主要问题,为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了解本地企业发展现状提供了参考。

专家团队在科美达生产基地现场调研

9月13日-14日,专家团队到华容县对接了华容智慧防汛综合平台建设项目。同时,专家团队还分别对钟鼎热工、科美达电气、华文食品、渔米之湘4家本地先进创新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实地调研,并就各企业的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专家团队的国际化视野和先进理念为本地企业提供了很价值的参考,企业家纷纷留下了专家的联系方式,希望借助先进平台提供的全国顶尖研发团队资源,帮助企业获得新机遇、赢得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