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岳阳 > 青少年科技活动

第二届岳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成功举办

编稿时间:2018-04-18 03:24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4月14日,由岳阳市科协、市教体局主办,市科技馆、市教科院和市青少年机器人协会承办的第二届岳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市湘一南湖学校隆重举行。本次竞赛主题为:机器人时代,让生活更美好!旨在推动我市青少年人工智能人才的培养,鼓励我市中小学生在电子、信息、自动化控制等高科技领域探索研究,培养动手动脑和创新实践的能力。

当天,来自全市的300名选手参加了弹力小车竞技赛、机器人搬运赛、FLL工程挑战赛、即兴擂台赛、机器人创意赛、现场竞技赛、中鸣超级轨迹赛、无人机现场竞技赛等赛项。

据悉,大赛组委会将从本次竞赛中选拔表现优秀的选手组成一支岳阳代表队,于5月中旬参加由湖南省教育厅和省科协举办的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2016年起,国家教育部正式把机器人竞赛作为大学高考自主招生认可的十二项竞赛之列。我市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和各类科技竞赛活动,连续多年在全国、全省机器人比赛中取得佳绩。每年,丰富的各类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为全市青少年搭建了成果展示与交流平台,对于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以及提高学生们的科学素质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