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岳阳 > 青少年科技活动

玩转科技,嗨翻校园! --楼区花板桥学校校园科技节开幕

编稿时间:2018-04-25 02:53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4月24日,岳阳楼区花板桥学校2018年校园科技节隆重举行。活动由楼区花板桥学校和市科技馆联合举办,全校1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以“玩转科技,嗨翻校园”为主题,分为科普宣传和科技创新两大类。科普宣传涵盖科普电影、科普网络知识竞赛、撰写科学小论文、制作科幻画和科技小报以及科普大篷车展演等活动。科技创新包括科学小发明、小制作和航天、航空、建筑、车辆模型以及魔方、悠悠球竞赛。当天的开幕式还进行了机器人、无人机和悠悠球等表演活动。

据悉,市科技馆积极配合开展此次活动,一方面积极配合学校进行开幕式表演并将科普大篷车开进校园,另一方面首次通过网络开展线上科普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不仅普及了科学知识,更培养了孩子们创新意识和动手动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