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岳阳 > 青少年科技活动

岳阳市科协组队参加第八届中国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

编稿时间:2018-04-25 02:59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4月20日至23日,由中国科协、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科协、芜湖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科博会)在芜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等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岳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傅道德率领下属二级单位、县市区科协负责人参加了科博会。

科博会期间,岳阳市科协代表团参观了科普展品展示,参加了全国科技馆发展论坛和科学传播论坛,聆听了院士报告会,并对芜湖市科技馆进行了考察学习,全体成员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对我市科普事业的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届科博会以“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引领未来”,主要通过“科普+科技”、“专家+企业”、“科普+信息化”的形式,集中展示了我国近年来重大科技成就、最新科普产品和技术。主要有智能家居、智慧农业、智慧交通、人工智能应用系统的医疗、影视和大量AR、VR产品,共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等23个国家和地区以及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43家单位参展。

据悉,科博会由中国科协和安徽省政府共同主办,每两年定期在安徽芜湖举办,自2004年第一届创办至今,已累计有2700多家国内外厂商参展,交易额达4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