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岳阳 > 青少年科技活动

我市选手参加第39届湖南省青少年 科技创新大赛

编稿时间:2018-05-03 11:38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4月25日-27日,第39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益阳市南县一中举行。岳阳市科协组织各县市区领队、科技辅导老师及学生共200多人的代表团参赛,共申报作品50余项。

参赛期间中,选手们通过大赛问辩、开放参观、科教论坛、创客体验活动、科技辅导员科学工作坊、知识产权讲座等丰富多彩的科技交流活动,在参与中砥砺品格,体验中收获成长。经过激烈角逐,我市选手共获得大赛一等奖5项,二等奖30余项的优异成绩,其中来自汨罗市二中项目《S形半开冷凝水蒸发装置》得到在场专家一致好评。

市科协高度重视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坚持每年举办一次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目的在于让广大青少年在参与科技活动、参与科技实践中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体验,从而使他们领会科学、感受科学、走进科学,进一步增强动脑、动手的实践能力。

 

据悉,本次大赛由湖南省科协、省教育厅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共收到湖南省14个市州推荐的937项作品,经资格审查和初评,共有244项作品进入终评展示。大赛终评遴选出的部分优秀作品,将代表湖南省参加今年8月在重庆举行的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