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岳阳 > 青少年科技活动

岳阳市举办第19届青少年 航空航天航海模型竞赛

编稿时间:2018-05-31 10:47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瞧,一架架飞机起飞啦!孩子们欢呼雀跃,开心极了!5月26日,由岳阳市科协、市教体局主办,市教科院、市科技馆承办,楼区花板桥学校和市科达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协办的岳阳市第19届青少年航空航天航海模型竞赛在花板桥学校隆重举行。市科协主席徐载满,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傅道德,市教体局副局长程岳华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全市九个县市区的参赛选手、指导教师、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共800余人欢聚一堂,共享这场科普盛宴。

5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回旋”手掷滑翔机、四轴飞行器和中国海警船等18个项目的角逐。小运动员们信心十足的参加比赛,辅导老师们争分夺秒的叮嘱教导,裁判员们公平公正的记录成绩。比赛期间,虽然大雨滂沱,但丝毫不影响参赛同学们的热情,竞赛现场青春洋溢,热火朝天,气氛紧张激烈,但组织工作井然有序。运动健儿们突破创新,锐意进取,为他们的科学梦画上了圆满句号。

“为此次赛事的组织和安排点赞,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参与竞赛的老师纷纷表示。在往年的基础上,组委会精心制作的《活动指南》和《家长声明》成为亮点,为活动的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作为一项融科技体育普及与素质教育于一体的赛事活动,不仅有利于训练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更激发了孩子们献身祖国航空航天航海事业的远大理想。自2000年起,每年举办一届青少年模型竞赛,19年的风雨兼程已为社会、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创新型人才,现已经成为岳阳市最具有示范意义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之一。本次竞赛活动还将选拔优秀选手参加“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