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岳阳 > 青少年科技活动

“筑梦航天”全省青少年航天知识大赛岳阳赛区选拔赛顺利举行

编稿时间:2019-03-29 06:14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筑梦航天,青春飞扬。3月28日,由岳阳市科协、市教体局、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筑梦航天”全省青少年航天知识大赛岳阳赛区选拔赛顺利举行。经过组织网络知识竞赛和市直、县市区中学海选产生的2700余名中学生中,择优选拔出280名中学生分别在市科技馆和市第四中学两个考点参加竞赛。

 

竞赛采用书面闭卷考试形式进行,竞赛试题题型包括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以及问答题等,主要考查参赛学生所掌握的专业和生活化的航天技术、天文知识。此次选拔赛,将择优选拔出2名初中生和2名高中生代表岳阳市参加4月中旬在长沙举办的“筑梦航天”全省青少年航天知识大赛。

 

“筑梦航天”全省青少年航天知识大赛由省科协牵头,联合省教育厅、湖南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单位共同组织举办,参赛范围面向全省中学生,包括各初级中学、高级中学、职业高中的在校学生。通过开展岳阳赛区选拔赛,以赛促学,面向全市青少年普及航天知识,弘扬航天精神,激发他们探索宇宙、勇于创新的学习兴趣和科学精神,增进他们对祖国、对航天事业的热爱,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