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岳阳 > 青少年科技活动

岳阳市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圆满结束

编稿时间:2019-07-24 03:46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7月16日-21日,市科协在全市范围内选拔30名优秀学生和2名带队老师,分赴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参加为期一周的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科学营活动期间,学生们聆听了名师名家讲座、国防科技知识讲座,参观了电动车、复杂系统控制与决策2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技术馆、北京天文馆、逸夫博物馆,参加了“时代新人说”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会、定向越野等各项特色科普活动。

本届高校营活动中,我市营员在各类参观学习活动和科技实践竞赛中表现突出,得到各高校和组织单位充分肯定。尤其是在北京理工大学徐特立科学营中,岳阳代表队获得了优秀班级、优秀带队老师、优秀营员一系列荣誉称号,我市青少年成为2019年青少年全国高校科学营活动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旨在利用重点大学科技教育资源,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培养青少年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全国性科普活动。今后,岳阳市科协还将组织开展更多的青少年科学体验活动,让我市更多的学生感受科学的魅力、体验科技的奥秘,畅享科技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