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岳阳 > 青少年科技活动

一次别样的周六课堂——《带上好奇心看世界》百科亲子巡讲走进市科技馆

编稿时间:2019-10-23 10:35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10月19日上午,市科技馆联合市图书馆、樊登小读者举办《带上好奇心看世界》的亲子讲座,近200名家长和孩子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会邀请了樊登小读者的百科讲师—乐乐老师作为主讲人,乐乐老师是“趣”博物馆创始人、故宫博物馆认证讲师,在世界各地博物馆、科技馆游历100多次。

活动现场,从《中国历史长卷》到《丝绸之路》,从太空知识到参观博物馆秘籍……乐乐老师带领大家博古通今、纵横东西,引导同学们坚持阅读书本,开拓视野、增长见识。特别是在小鸟飞行的互动游戏中,通过体验鸟儿起飞的过程,带领大家了解飞机的发明历程,生动的语言让小朋友了解飞机飞行的科学原理,引导小朋友们细心观察自然界的事物,从而发现其中的蕴含的科学原理。

据悉,这次活动是市科技馆探索整合社会科普资源、丰富课堂形式的新举措。下一步,市科技馆将进一步丰富课堂内容,让更多观众向往科技馆、走进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