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岳阳 > 青少年科技活动

湖南日报小记者探索岳阳市科技馆的奥秘

编稿时间:2019-12-05 05:14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原来科技馆里面有这么多有趣的发明和创新作品,真令人大开眼界!”11月24日,岳阳经开区北港小学的张晨曦,来到岳阳市科技馆参观科技作品时连连惊叹,她通过参加湖南日报小记者实践活动到科技馆来一睹科技风采。两天内岳阳地区近200名湖南日报小记者走进岳阳市科技馆,开展“探索科学 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在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区,陈列着历年来我市各类青少年创新发明获奖作品,岳阳市科技馆副馆长耿长征向小记者们介绍了代表性作品,“良种选育播种印”“城市主干道水管爆裂自控断流装置”等青少年科技创新作用,引来小记者们惊叹,白杨坡小学二年级的小记者李语晗问:“耿叔叔,这些发明是怎么想出来的呢?”耿长征告诉小记者们,创作来自生活,要多观察,多思考,多试验,才能有好的发明创造。 科技馆内吸引着小记者们探索,小记者们边动手操作、边记笔记、边思考,东方红小学的杨景妍快速写下了活动的总结“科技馆真神奇”。   

 

科技不仅改变生活,还广泛运用在航天领域。在科技馆二楼,巨大的长征三号甲 ( CZ- 3A )火箭模型引来无数小记者围观,听了科技辅导员的精彩讲解后,“火箭能飞到多远的太空?”“我将来也要坐火箭遨游宇宙”......小记者们围在火箭模型旁认真地写下了自己的航天梦。

  

据悉,岳阳市科技馆自建馆以来,立足社会公益事业,以青少年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以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提高公众科学素质为目的,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和科技竞赛,现已成为深受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朋友欢迎和喜爱的科普教育基地。  

岳阳楼区东方红小学、白杨坡小学、朝阳小学、岳阳楼小学、青年路小学、枫树小学、岳阳经开区北港小学等学校的小记者参加此次实践活动。(供稿:市科技馆  李莎 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