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岳阳 > 青少年科技活动

创新线上科普活动  引导民众科学抗疫——巴陵小院士周六课堂第一期线上科普课开课

编稿时间:2020-02-21 03:31 来源:岳阳市科技馆 浏览量:1

2月15日下午,巴陵小院士孵化工程周六课堂第一期线上科普课程准时开播,岳阳市科技馆利用“科普岳阳”公众号以科普视频的方式向公众讲述钟南山院士的故事、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知识,同时在视频中教大家开展科学小实验和手工制作等内容,引领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掌握和普及科学知识,为防疫作出积极贡献。

巴陵小院士周六课堂是市科技馆品牌科普活动,每周六上午9:00—11:00在科技馆开课,自2010年创办以来,以其寓教于乐的方式深受我市青少年的喜爱。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开课。市科技馆响应中国科协的号召,在市科协的领导下,创新开展防疫抗疫线上科普宣传,录制了第一期线上周六课堂,让“宅”在家的孩子能够轻松学习科学知识。

 

面对突发的疫情,市科技馆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部署,暂时关闭场馆,主动作为,创新科普形式,利用科普平台发挥科普阵地作用,打造线上“永不闭馆”,第一时间参与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在全市发起科学实验挑战赛”,精心策划科普微主播、线上科普课堂、科学家故事宣讲等一系列线上科普活动,向公众普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引导公众科学应对抗疫,激发公众爱科学和学科学的热情。